searain 的个人文集   修改文集名字    文苑首页
 
海雨文集
   
 
标 签  文集首页
主人:searain



[加为好友]   [发送消息]

快速链接
搜索
  

好友文集

雨后吹笛
雨后吹笛

海雨

当年我“英雄失路”,挥泪别风城,投亲此地,正是海雨纷纷的季节。那天雨后,在这街角的咖啡馆,我喝着杯苦咖啡,惴惴然坐等“见工”。杯中唯苦涩,心中多愁闷,不自觉地眼中又要有泪滴了。

此时,阳光初露,来了对17,8岁少年,背囊走天下,却收拾的整洁利索。雨后斜阳下,少年取出提琴,少女手持长笛,二人斜倚栏杆,吹拉自得。身旁是百年旧街,绿树红墙,远望是湛蓝大海,洁白雪山。引得一众游客赞叹不已,合照留影。那少年少女只是灿烂地笑着,依旧吹拉着动人的曲子。“天堂自在心中,这对少年竟然得悟此真谛!”我不禁击节赞叹,心中释然许多。

咖啡馆门前很有年头的蒸汽钟是此城的招牌,几次有朋自远方来,我都会旧地重游,说说这段故事。


9 评论

附吹笛故事:

晏殊因中秋晦暗,不欢而寝,部属王君玉呈诗:“只在浮云最深处,试凭弦管一吹开”,乃喜,召客会饮,大奏乐,至夜分,月果出。

sea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