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sunlover 的个人文集   修改文集名字    文苑首页
 
【伊甸文库】
   
 
标 签  文集首页
主人:thesunlover



[加为好友]   [发送消息]

快速链接
搜索
  

好友文集

袁腾飞:爱祖国,我疯了吗?!
最牛历史老师袁腾飞新视频:爱祖国,我疯了吗

全球军事网

许久不见的北京历史教师袁腾飞,时隔一年多,他的授课视频再度在视频网站热传。风趣幽默、针贬时弊的讲课风格依旧没有改变,令网友们对他是又爱又忧:会不会再次被封杀?不管如何,先带大家看看袁老师的妙语录吧。

「太搞笑了,你让我们报效祖国,你们的子女全在海外,你让我爱国?我疯了,我爱他?」

袁腾飞的雷人语录不禁让人捏了把冷汗。

这是在说到北朝鲜难民时,袁腾飞再次运用故事传神得带动气氛,「最逗的是北朝鲜官员还理直气壮问这帮逃跑的人,『难道吃饱饭比祖国更重要吗?』吃饱饭这件事要跟祖国对立起来啦,这祖国要他有屁用啊,让我连饭都吃不上,你还让我爱这个国?你疯了吗?我爱这种国?更逗的是说这句话的是吃饱饭的人......太搞笑了,你让我们报效祖国,你们的子女全在海外,你让我爱国?我疯了,我爱他?」

谈的是北朝鲜问题,但不免让人联想到了中国,尤其在解答中国国力与国际地位两者不同的差别时,他还拉出了这么一段话:「你到北朝鲜去,安排你上幼儿园看小孩跳舞,一个个面黄饥瘦营养不良,........打扮得很漂亮,给你唱歌,问翻译,他唱了什么?『我们的国家最强大,全世界人民都羡慕我们』。我说你这匪疑所思啊,你哪得出这么一个结论来?你认为你的国家最强大这还好说,我们也认为我们中国最强大,实际上有三分之二的人在水深火热之中。」

「说明什么?积怨太深了,不断沉默中爆发,就在深默中死亡」。介绍起罗马尼亚等几个独裁政权倒台时,袁腾飞又是一连串妙语如珠,「老公是总统,党的总书记;媳妇是国家总理;儿子是罗马尼亚人民军政治部主任,这个国家整个是夫妻殿!」

袁腾飞因为其大胆言论,敢于揭发大陆历史教材里被歪曲的历史,再加上独树一帜的讲课风格,被学生喻为「史上最牛历史教师」。去年他因为说了太多「实话」,当局认为是「严重的错误言论」,遭到校方处份,责令他作出「深刻检查」。

2 评论

去年回国,随意看到电视节目“百家论坛”,一个节目吸引了我,于是几乎每晚想起来就看,主持人就是这个袁腾飞,节目名为《塞北三朝》。

当时就是觉得这小子挺神(北京话),没想到这小子还挺有历史眼光政治觉悟。

thesunlo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