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sunlover 的个人文集   修改文集名字    文苑首页
 
【伊甸文库】
   
 
标 签  文集首页
主人:thesunlover



[加为好友]   [发送消息]

快速链接
搜索
  

好友文集

解滨:两会咋用了这么多漂亮MM?
看不懂,“两会”咋用了这么多漂亮MM?

解滨

俗话说,会看的看门道,不会看的看热闹。这几天首都在开两会,人民代表们很忙,忙大事。小老百姓们也很忙,忙着看热闹。这热闹当然不是与会代表的慷慨陈词(慷慨之人能去两会吗?),也不是什么新的治国方针(这种事情两会能夺定吗?),更不是激烈辩论(我国会搞国外虚假民主那一套吗?),而是那些身着鲜艳丽服装,婀娜多姿,气质高雅的两会礼仪小姐。尽管她们一直工作在幕后,记者的镁光灯却有一大半那是冲着礼仪MM们来的。

这些MM们为两会代表提供体贴入微的服务,也肩负着两会礼仪的重任。说句实话,我国大街上随便问100个人“两会”到底是两个什么会,恐怕能回答正确的不会超过两人。至于为什么要开“两会”,恐怕每个城市里都不一定有两个人能回答正确。但要是没有那些MM,我敢打赌老百姓对两会的无知程度将更加严重。所以这些幕后MM们担负着为两会增光添彩的重任。别的不说,人民代表一走进门,MM们“刷”的一排站的整整齐齐,面带笑容,逐个问好,那阵势比天上人间还气派一万倍。 这种超级享受和幸福感,纵有金山银山也买不来。MM们为人民代表端茶倒水,关怀备至,送去人间的温暖,首长的厚爱,党的关怀。这种服务,就是迪拜、拉斯维加斯也找不到。会议空隙,MM们来到天安门,百花盛开,争奇斗艳,留下一道道美丽的倩影。 这些照片,要是变成黑白的,PS一下,绝对可以媲美任何一个朝代的宫女。说她们是新时代的宫女,一点也不夸张。说她们倾国倾城也不会令人意外。

不知从哪年的两会开始,我国各省,各地区争先恐后地把最漂亮的MM们送到京城,筑起了这道最亮丽的风景线。别国的议会开会,谁敢搞这个?就连我党第一代和第二代领导人也没想出这个法子。记得很多年前开两会,诺大个人民大会堂,也就是毛主席他老人家用了一个叫张玉凤的漂亮MM伺候。那时他老人家年事已高,行走不方便,时常要个人跟前跟后,端茶倒水,扶着搀着什么的,怕他摔了,这也没什么。至于别人,谁都别想。 周总理癌症晚期,会上从来没见过一帮MM围着他忙。老帅刘伯承,眼睛早瞎了,坐轮椅拖个氧气瓶,他也不敢找个MM伺候着。

如今世道是变了。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人民公仆鸟枪换炮。今天的两会,怎么三步一岗、五步一哨,到处都是张玉凤? 这叫俺糊涂了。那些两会代表一点也不象七老八十的样子,个个年富力强,红光满面,精神抖擞的,你说他们都要这么多的MM们伺候个啥?连倒个水都要请一大帮美人,有必要吗?年富力强的人民代表们怎么就不能自己给自己端茶倒水呢? 如今国内矿泉水质量也是世界第一,每位代表桌面上放几瓶不就行了?犯得着如此兴师动众,把举国的MM们都搬来吗? 倒水其实也不是什么难事,难的是MM们还要整天脚穿高筒、高跟靴子,累不累啊?至于两会的“礼仪小姐”更让人晕。这礼仪是拿来伺候谁的?游客?外宾?老百姓?都不象。这人民代表本来就是人民公仆的意思。那些MM都是人民。主人给仆人用得着这种大礼吗?

好在端茶倒水也可以创造就业机会,这也是在增加GDP呀。一场“两会”下来,我国GDP净增加几十亿,MM们一年的吃穿用都打发了不说,拉动了多少个产业的良性循环,创造了多少个亿万富翁。如果每年再多开几场两会,什么内需不足,经济低迷都没了,小康变大康,中国模式走向世界,何乐不为?

但我们不能不承认,由于某种原因,漂亮MM在我国一直是稀缺资源。历史上我国在资源上一直存在着分配不公的问题。 新中国成立后的那段时间内这个问题有所缓解。窑子院解散了,五十年代好多漂亮MM都嫁给“最可爱的人”。六十年代的漂亮MM都加入红卫兵。七十年代的漂亮MM都上山下乡插队落户去了。八十年代的漂亮MM都嫁给俺这一代改革开放后第一代大学生了(不好意思)。九十年代以后的漂亮MM都到哪去了?这俺就不敢说了。反正如今的漂亮MM,都到两会去了。人民代表们居然和人民争抢起稀缺资源,这也太不靠谱了吧!谁都知道,绝大多数人民代表自己的写字楼里随便一找都可以找出N个MM。到京城开会,怎么可以再把全国本来就稀有的MM资源搜刮一通呢?代表的“表”,左边站一个“女”,就变成什么字了?作贱啊!

我看就冲这架势,这人民代表大会,倒跟官老爷代表大会,刮民代表大会,色鬼代表大会差不离。政治上毫无建树,拿女人做花瓶,抢眼球,增加曝光率,怪不得国内色情业红火。一个注重外表、形式和花架子到如此程度的政体,还有兴趣、精力去解决实质性的问题吗? 唐朝是我国最鼎盛的朝代。当年李隆基何等威武,杨贵妃独领风骚。全国上下以比美,露肉为荣,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结果一场安史之乱,唐朝命运急转直下,不出几十年就完了。

所以这不是花絮,而是败絮!恕我我斗胆建议:以后开两会,就不要开成选美大会了。两会代表们要是忍不住,可以自带MM,但要自行解决MM的吃住问题。如果两会代表一定要新鲜MM伺候,那可以考虑从MM资源充足的国家如白俄罗斯、乌克兰、越南等国进口。我国外汇储备世界第一,这点小钱应该不成问题。

今天是三月八日,是MM们,姐姐们,还有妈妈们的节日。我希望有一天我国不再有这么多的MM们靠她们的脸蛋、胸脯和大腿为生,而是靠她们的双手和大脑为生。我希望天上人间永不开业。我希望天下的妈妈们永远幸福!

2 评论

在网上看到好漂亮的女孩子跪在地上清理政协委员们住的宾馆。这张图片看得让我心中一沉,好难受。

这是图片文字说明:“3月8日,北京,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图为一家“两会”接待宾馆的服务员跪在地上仔细清理走廊。”

因网络问题,我无法传上这张图片。

酝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