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豆凡 的个人文集   修改文集名字    文苑首页
 
欲望的汤__山豆凡/小凯
   
 
标 签  文集首页
主人:山豆凡



[加为好友]   [发送消息]

快速链接
搜索
  

好友文集

[原创] 生命想延长几秒
生命想延长几秒

山豆凡/小凯


我想过几种不同的方式,每一个都可行,但却承受不了你的悲痛,害怕你会因为我的错,从此看不见阳光也闻不到花香。

其实我也不清楚那些算不算错,我可以先变得很傻很麻木,然后就不再知道你的忧伤也不再记得我们走过一场…

我没有想过需不需要一个坟包,是该埋葬还是烧成灰,我没有想过那些也不知道是否值得,或许是矛盾得懒得去想。

那两张画布,我答应了你要完成,真的,都蒙上灰了,我是不是也在你心里蒙了一层尘土。我不是故意的。

我总那么乱七八糟,扭着蹦跳,不管多难看你都喜欢。你这个大傻瓜,爱听我瞎哼哼听我乱弹琴,爱我的颠三倒四我的天马行空,喜欢看我床上大跳青蛙也从不介意我在外面放咚咚的响屁。你爱迁就我,我也亏欠了你很多。

我当然也爱你,你曾笑着问我爱你什么,我回答不太上来可我清楚我爱你,我知道,你对我做什么都可以,我也相信唯一。我搜罗了一堆不觉得肉麻的赞美词讲给你听,可你从来不信我,你笑着说我撒谎,其实我没有,如果来得结巴,也请你体谅我。

你说过,有一天如果因为病恙要先我一步,要我坚强,要我好好活着。你不知道,我听着有多难过,你更不知道,那个先离开的,很可能会是我。

我好像跟你提到过,北京的那个冬夜,假使我们没有牵手,也许接下来的春天,我就已经完蛋了,不是去跳河,也不是上吊,就是死了。那时候,你和现在一样傻,很朴素的相约,也算不上初恋,我把你唬出来,都半夜了,你就孤零零乖乖地等在那个空荡荡的街口,你怎么敢确信我会出现。

和你第一次见面,谈不上浪漫,但开始被你温柔地爱过,然后,你就死心塌地地跟着我,一起走你感受不到忧郁的长路,一条我总觉得掰过来拧过去的人生路。

奇怪,想起这些,就想陪你再坎坷一阵儿了,想背着你往前跑,听你在别人的目光里,着急紧张地笑,如果我不觉得累,不管你多么害臊,我都不想把你放下来。

我能再背背你吗,就几步,就像冲锋一样,不去管他们……

生命想延长几秒,数得慢一些,越慢越好。

1 评论

很深情,bless~

兰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