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sunlover 的个人文集   修改文集名字    文苑首页
 
【伊甸文库】
   
 
标 签  文集首页
主人:thesunlover



[加为好友]   [发送消息]

快速链接
搜索
  

好友文集

奥巴马:今天我们都是埃及人
奥巴马对埃及总统辞职的讲话

(卧梅 译 2011年2月12日)

各位下午好。在我们的生活中,能够有幸目睹历史性事件发生的机会是很少的。现在就是这样一个重要的时刻。埃及人民已经发出了声音,他们的声音被听见了,埃及将从此改变。

通过辞职下台,穆巴拉克总统回应了埃及人民对变革的渴望。但是,这不是埃及过渡期的结束。这只是一个开始。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尽管会有波折,许多问题仍有待解决,但我相信,埃及人民能够找到答案,通过和平的、建设性的、团结协作的工作,找到答案,就像最近这几个星期所展现的那样。埃及人民已经表明,只有真正的民主才能在未来立足。

军方已经成为爱国与负责任的国家守护者,并将在埃及人民的注目下确保可信的权力过渡。这意味着保护埃及公民的权利,解除紧急状态法,修改宪法和其它法律,以使这种变化不可逆转,并奠定通往公平和自由的选举的明确路径。最重要的是,这个过渡必须把全体埃及人民的意愿都摆到桌上。埃及人民在和平抗议中所表现出的精神和毅力,可以成为确保这一过渡的强大力量。

美国将继续是埃及的朋友和合作伙伴。我们随时准备提供必要的帮助,并要求和期待可信的向民主的过渡。我也相信,埃及的年轻人在最近几天所展示的聪明和奋斗精神,可以被用来创造新的机会-就业和商机,使他们的非凡潜力得到发挥。我知道,一个民主的埃及,不仅在本地区,而且在全世界,都可以发挥负责任的领导作用。

埃及曾经在超过六千年的人类历史中发挥过关键作用。但在过去几个星期,当埃及人民要求普遍的权利时,他们推进历史的车轮向前的步伐快得令人目眩。

我们看到母亲和父亲肩上背着自己的孩子,向他们展示真正的自由是什么模样。

我们看到了一个年轻的埃及人说,“在我生命中第一次,我真正感到自己是有价值的。我的声音被听到了。即使只有我一个人,我的声音也会被听到,这是真正民主的工作方式。“

我们看到示威者高呼“我们是和平的”,一次又一次。

我们看到了一个不会向人民开枪的军方,他们发誓要保护人民。

我们看到医生和护士到街上抢着照顾那些受伤的人,志愿者检查示威者,以确保他们手无寸铁。

我们看到了信教的人一起诵经祈祷- “穆斯林,基督徒,我们是一体。”虽然我们知道,不同信仰之间的紧张关系仍然分隔着太多的人。没有任何事物能够立即消除这一鸿沟。但是,埃及正在发生的这些场景告诉我们,我们不应被这些分歧所定义。我们可以由我们共享的人性来定义。

最重要的是,我们看到了新一代的涌现,他们运用自己的创造力、才能和技术,呼唤能代表他们的希望而不是让他们恐惧的政府,一个能回应他们的无限期望的政府。一名埃及人概括道:大多数人在过去几天里发现他们是有价值的,这种感觉不可能从他们身上抢走了,永远不会。

这是人类尊严的力量,它永远无法被拒绝。有个谎言声称获得正义的最好途径是暴力。埃及人通过行动揭穿了这个谎言。他们激励着我们。在埃及,正是非暴力的道德力量,不是恐怖主义,不是盲目的杀人,而是非暴力的、道德的力量,让历史的轨迹又一次向正义靠近。

虽然我们目睹的景象、听到的声音完全是埃及的,我们的脑海仍然不禁出现了历史的回声- 从德国人推倒柏林墙,到印度尼西亚学生上街游行,到甘地领导下的人民向正义的进军。

马丁路德金在加纳庆祝一个新国家的诞生并同时努力完善自己时说,“灵魂中有哭喊自由的东西。”这些哭喊也来自塔利尔(解放)广场,全世界都听到了这一哭喊。

今天属于埃及人民。我们作为人类,希望我们的孩子都在一个自由的世界里长大,因此,美国人民被开罗和全埃及所发生的事件所感动。

塔利尔这个词意为解放。它表达了我们呼喊自由的灵魂。它会让我们永远记住埃及人民,记住他们今天的所作所为是怎样不仅改变了自己的国家,同时也改变了世界。

谢谢。


2 评论

今夜属于埃及

余不洁 / creaders

昨天的荒唐做法成为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穆巴拉克终于在最后的时刻做出了十八天来唯一正确的决定。这或许是穆巴拉克个人的失败,但是,这是所有埃及人的胜利,这其中当然包含穆巴拉克本人。

这是历史性的时刻,埃及人民终于用最和平的方式、最小的代价结束了一个专制时代。没有人会简单的认为就此就会一帆风顺,埃及的民主制度立刻就会尽善尽美。尽管还会有曲折甚至反复,但是,民主的道路一经开辟,便很难逆转,因为独裁统治已经为民众所厌恶、所唾弃。

民主制度产生于西方,但绝非仅仅属于西方,民主制度或许和基督教有关联,但绝不是仅仅属于基督教世界,追求做人的尊严是人类的共同属性,绝没有种族和宗教之分。

作为一个有相当影响力的地区性强国、阿拉伯世界的老大,埃及的示范作用对同文同种的阿拉伯世界的影响不可低估。在这个互联网的时代,空间已经被压缩,埃及民众胜利的光芒一定会照到世界上所有阴暗的角落,一定会使那些盼望穆巴拉克继续维稳的人极端失望,一定会让迷恋专制的人难以入睡!

这是埃及全体人民的光荣,这一夜属于埃及人民!

thesunlo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