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sunlover 的个人文集   修改文集名字    文苑首页
 
【伊甸文库】
   
 
标 签  文集首页
主人:thesunlover



[加为好友]   [发送消息]

快速链接
搜索
  

好友文集

李麦逊:从中国岁末这场交通事故说起

旧年感悟和新年寄语:从中国岁末这场交通事故说起

李麦逊 / 新浪博客


圣诞新年期间,浙江乐清市蒲岐乡寨桥村长期为民请愿(涉及150公顷土地补偿款,高达6个多亿)、刚出狱半年的前村长钱云会葬身巨型工程车车轮,其死状之惨烈触目惊心震惊世界。这“交通事故”疑窦丛生,逃不过正常人的质疑:他死时,巨轮不偏不倚正好压碎脖子;他死时,道路上的监视器恰恰坏掉了,肇事司机迅速转移;大队执盾牌、穿威武制服的人几分钟内神兵天降,把村民分割包围,还有一些穿着黑衣黑裤的专业人士横冲直撞;谋杀目击证人被封口,媒体被禁声;执法机关在当地党委指挥下急咻咻结案匆匆忙忙召开发布会……这股狠劲儿,有人说赛过当初日本人和希特勒,这分明是对自己同胞!有人说这比恐怖分子狠,这分明是对自己同胞;有人怀疑置身斗兽场,这分明是对自己同胞;有人说这是动物世界,这分明是对自己同胞!一个社会文明或野蛮,只需看它如何对待这个最弱小同类足以。在这个满口仁爱和谐的神奇国度,什么都可以怀疑,惟一不要怀疑对同胞的残忍指数,没有最狠,只有更狠,足以摧毁如何邪灵魔兽的想象力。

这事情放在日本能让内阁倒台,在美国能炒成世纪大案,在台湾能让马英九泪流满面,在韩国能打翻议院,在俄罗斯能让普京暴跳如雷,在法国能让总统无地自容,在德国能让总理下跪,在非洲或阿拉伯世界能引起部落和宗教冲突……在中国,就是一区区地方有关机关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交通事故!仅仅在今年,就发生过若干起诸如此类的“交通事故”,“我爸是李刚”、“老子是局长”、“老子是人大代表”、“老子有钱”……的咆哮依然回荡在这块神奇的土地。兲朝不愧为童话国度。在东方这块多灾多难的土地上,这座凶猛的食人机器已经运行了数千年;近百年来,因为冷兵器时代的过去、狼羊力量对比悬殊(菜刀也要实名制)而达到癫狂地步。想当年杨乃武和小白菜冤案,老佛爷还杀了江南几百个官员,还算挽回了没落王朝一点面子。

我早已留意到一个暧昧的阶层——兲朝的精英和白领们。20年来,这个羽毛并不丰盛的阶层一直沾沾自喜于经济奇迹给自己带来的捉襟现肘的、仅仅体现在物质层面的体面生活——尽管近几年随着房价暴涨一夜之间灰飞烟灭了——对发生在身边弱势群体身上的悲剧,大多像面对另一个星球上的事情;有的打死也不承认和谐国正在发生这样的事情,或者坚称哪儿都一样黑暗,所以退一万步讲咱这儿有也不足为奇;尖叫“中国不高兴”的愤青和他们的狗头军师们一如既往地认定,这又是西方反华势力阴谋的一部分;臀部雕刻着洗漱不掉的御用纹章的国学家们谆谆教导我们无论面对怎样的惨剧,都要保持内心的宁静,各安其命,各得其所;那个大言不惭《日》和“洗洗TV”60年来没发过假消息的高级五毛也不出来辟谣了;抗议部发言人也不出来叫嚷和谐国人权比西方好100倍了;权贵集团们则依旧高擎带血的酒杯,睥睨着匍匐在他们脚下的草芥们发出狼嚎般的狞笑。

殊不知,在这样一座吃人机器面前,在这个食人猛兽眼里,所有生命都是没区别的美味。昨天是农民和下岗职工,今天就是退休工人、教师、警察、复员军人或者下岗城管(钱云会也是为党国工作多年的基层小吏),明天就是《福布斯》上的大尾巴狼,后天就是站在食人金字塔塔尖的你——设计和操控了这个机器的人!你别自以为得计!这绞肉机管用,凭借不断提供人肉宴席死水一潭地维持太平,但一旦发作起来,连你也一并吞噬。翻开历史的帐目看看,100年前即使贵如王侯将相贵族、100年内贵为最大权力集团的党魁们,又有几个得到善终?地狱为谁为设,为你我他而设;丧钟为谁而鸣,为你我他而鸣!那些为别人送行的人,早也为自己挖好的坟墓,而且往往死得更难看!

几千年的仁义礼智信、几十年如一日的粉饰太平、临时抱佛脚来1万个政治影帝,都TMD白搭。你自以为万能万世,不过历史中一堆臭狗屎而已。不彻底摧毁这座吃人机器的硬件和软件,这颗星球就一刻不得安宁。

这个暧昧的、鸵鸟般自欺欺人的、没心没肺的、自以为社会中流砥柱却已然沦为奴隶的阶层,是该拍拍脑门的时候了。不信,新的一年,这样的灾祸必将变本加厉。

对我这个侥幸逃离此屠宰场三余年的兲朝屁民来说,发生在故地的血腥冲击力和现实感一点也没消退,忍不住隔洋发泄几句。很佩服大眼李承鹏,居然有耐心洋洋洒洒写了两大篇,还强忍悲愤一贯性地做文字游戏。更佩服的是,他的文章居然不被和谐。更敬佩的是社科院研究员于建嵘教授组织的公民调查团,他们捍卫了兲朝知识分子仅存的一点良知和希望。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bab78b0100ntrk.html






3 评论

惨不忍睹!人间如斗兽场。人啊,怎么可以残忍到这样无以复加的地步。欲哭无泪

酝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