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纲海鸥 的个人文集   修改文集名字    文苑首页
 
李建纲海鸥文集
   
 
标 签  文集首页
主人:李建纲海鸥



[加为好友]   [发送消息]

快速链接
搜索
  

好友文集

[原创] 体验别墅(多图)
体验别墅
李建纲

在瑞典,使初来乍到的我,有一事不明,就是他们竟然家家有别墅(新移民暂时不具备)。达官贵人如首相、官员、大老板ceo等,不用说了,一般的平民百姓工人农民之家也有,甚至大同小异,没有太大的区别。别墅这种我只听说过,没见过的宝贝奢侈东西,在他们这里,倒好象是锅碗瓢盆一般的生活必需品,家家必备的。

问瑞典人为什么要别墅?答是为了夏天避暑。我更不明白了。瑞典已入北极,夏天最高气温不过25度,又加到处是森林海水,够凉快了,还到哪儿避暑去?俺们武汉大火炉,也没有人要别墅哩。

原来瑞典人追求悠闲舒适健康高雅的生活,所以别墅是必须的。正像比汽车贵得多的漂亮游艇,一年只能使用两个月,而许多人家皆有(不如别墅普及)。这就是他们的生活方式。

我于7月盛夏(当然是瑞典人的盛夏,气温23度)在霞的两个朋友的别墅里住了几天,好好体验了一下瑞典式的生活,跟您说实话吧,那真是享受的极致啊!

阳台上的午餐,森林环抱,湖水送爽,阳光明媚,美餐乎!


主人正在厨房忙活,这是刚钓到的大虾。他们捉虾的工具,如我们捉鳝鱼的工具一般,不过是尼龙丝编的,一串十几个,夜晚放入水中,早晨捞起,便是一顿大虾美餐。
相机:KODAK V603 ZOOM DIGITAL CAMERA 光圈:f/2.8 快门:1/60 感光度:125


主人夫妇收拾刚从森林中采来的蘑菇。
相机:KODAK V603 ZOOM DIGITAL CAMERA 光圈:f/2.8 快门:1/250 感光度:80


采摘
相机:KODAK V603 ZOOM DIGITAL CAMERA 光圈:f/2.8 快门:1/200 感光度:80


可爱的蓝梅,七月是采蓝梅的季节。走在里面,不小心把鞋都染蓝了,吃得唇牙尽染。
相机:KODAK V603 ZOOM DIGITAL CAMERA 光圈:f/2.8 快门:1/80 感光度:80

5 评论

主人家两个孙女,在自己房间门口。

夏日的海边。看这对老夫妇,游了泳就躺在躺椅上看小说,晒太阳。

相机:KODAK V603 ZOOM DIGITAL CAMERA 光圈:f/4.5 快门:1/500 感光度:80

相机:KODAK V603 ZOOM DIGITAL CAMERA 光圈:f/2.8 快门:1/80 感光度:80

这湖不大,但足够游泳行船钓鱼。钓鱼不是为了吃,而是把鱼肉剁碎再捉虾。
相机:KODAK V603 ZOOM DIGITAL CAMERA 光圈:f/4.5 快门:1/640 感光度:80

主人的女儿,将来这别墅就是她的,假如她愿意要。

李建纲海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