虔谦 的个人文集   修改文集名字    文苑首页
 
童画魂山
   
 
标 签  文集首页
主人:虔谦



[加为好友]   [发送消息]

快速链接
搜索
  

好友文集

小说单节两万点击,我的沧海和滴水
好久以前,也不记得是多久以前,我看到我99集长篇小说《不能讲的故事》首章点击在两万以上。做过博客的人特别是在网上贴过小说的人都知道,达到这个数字是非常不容易的,绝对是个傲人的数字。(许多人是读了中间的某集后倒回去读首集的)

公司搬家以后,由于上班的路线和时间不同了(时间上我是日出之前出,日落之后归),我很少再看到万兰溪崖那金光万道的灿烂日出。偶尔还能看到那含蓄美丽的带着点哀伤的日落。

我的博客,有如那纯美连同忧伤一同内藏的夕阳,那两万点荣耀怕是一去不复返了。

为什么呢,有主观原因,也有客观原因。基本上,是我自己的选择。

这个世界是现实的。

“曾经沧海难为水”吗?我现在是天天生活在滴水里。那感觉没有那么难,更没有那么坏。那感觉是宁静的,平和的,有时宁静平和到你没有任何感觉。

戏如人生,写如人生。博客和写作路上的每道虹光的闪烁,每一滴水份的蒸发,都冲击着我的信仰;而这信仰,回过来重重地冲击我的人生。

我的思绪每每会回到南卡罗来那,我信仰的摇篮;回到那高大的树林里,在那里,我真切地奇迹般地听到神的声音。那时候,神跟我说,Minglu,GO,JUST GO!
然后是万兰溪崖那柔情万种的树的摇弋。在那摇弋里我听到神的声音:明路,我爱你!我回答:天父,感谢你,先爱了我!在那摇弋里我几乎到了天堂。
最后是,神借着同事的口和我说:不要追逐任何东西。

你看过电影《阿甘正传》吗?阿甘成百万富翁我觉得是不甚真实的,没有追逐心境的人,不是追逐勇士的人,是难成百万富翁的。但是阿甘的人性、他的幸福和痛苦却是真实的。再看看那个Lieutenant Dan。被越战夺去了一条腿的他,一度和神征战不息,直到最后,他找到了一个好姑娘,成了家,笑眯眯地站在阿甘的面前,用阿甘的话说,他和神最终达到了和谐。

我有点像那位Lieutenant Dan,我也常会和神闹矛盾。滴水的我,何尝不想再成沧海。可是一旦成了滴水,沧海就是艰难的梦了,首先是因为,能量和热情从哪里来?

我不知道企望沧海算不算追逐;但是我知道人本质上只是滴水。
当沧海离我远到我再也看不见它的影子时,沧海滴水的观念会悄然无迹,我会淡淡地满足着,享受着我这阳光底下一滴水的平安。

我现在还会迷茫,还会焦躁;我喜欢,但是也怕那不再迷茫和焦躁的日子。那是一种生命的回归吗,还是生命的枯萎?

我想再听到神的声音。

8 评论

99集,那么是电视连续剧吗?

或者应该是99章节?

人生就跟股市行情一样,照例有起伏。

xzhao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