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sunlover 的个人文集   修改文集名字    文苑首页
 
【伊甸文库】
   
 
标 签  文集首页
主人:thesunlover



[加为好友]   [发送消息]

快速链接
搜索
  

好友文集

2009美国网球公开赛

小威挑战裁判权威 美网遭遇难堪对局遭罚出局


新华网纽约9月12日电(记者梁金雄、马小林)被阵雨推迟了一天的美国网球公开赛12日恢复比赛后又遇难堪场面:女单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大声怒斥判她发球脚误的边裁,结果在被加罚一分后,有失风度地丢掉了赛点,其美网单打之旅戛然而止。

在这场女单半决赛中,美国人气最旺的运动员之一小威以4:6和5:7败在歇业了两年半、几周前才复出的前世界头号球手克里斯特尔斯手下。

这场比赛实际是在两位卫冕冠军间展开,也被认为是本届美网提前的女单冠军决战。克里斯特尔斯自2005年夺得美网冠军后一直再未亮相美网。今年,已无世界排名的她靠美网主办者发放的外卡才得以参赛。

紧张的对局在首盘结束后小威就暴露出输不起的心态:折断球拍。这一举止马上收到了主裁的口头警告。

第二盘战至5:6、局分15:30时,一发失误的小威在二发时被边裁判为脚误(脚踩在底线上)。小威一下面临两个破发点,也是盘点和赛点。自认冤枉的小威原本已回到发球区,可她越琢磨心里越恼火,她干脆球不发了,径直走向那位判她脚误的裁判,边走边用手指和球拍指着这位裁判,口中更是充斥着不满之词。

这位边裁马上把小威的言词报告给了本场主裁,后者根据规则和首盘的警告,决定加罚小威一分,结果小威连最后打赛点的机会都没有就败下阵来。

在全场有支持有倒彩的声音当中,小威夸张地从自己的半场一直走到对手的半场底线与还发蒙的克里斯特尔斯握手道贺。

一直在观看本场比赛的大赛裁判长厄尔利表示:“很凑巧,这一罚分正好是比赛的赛点。”他认为,小威被罚是因为她有失运动家风范。

克里斯特尔斯当场表示,她不知道小威与裁判怎么了,因此她“不便对此发表任何意见”。

赛后,小威未对记者透露她当时对那位裁判喊叫了什么,只是表示:“我过去脾气更大,现在已改得好多了。”

这场胜利让克里斯特尔斯成为自1980年以来首位打进女单决赛的妈妈级运动员。她的决赛对手是丹麦新秀沃兹尼亚齐。

9 评论

如此关键时刻判罚发球失误极其罕见,边裁毁了这场比赛。

小威的过激反应有失巨星风度,恶劣影响让她付出高扬代价。

thesunlo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