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sunlover 的个人文集   修改文集名字    文苑首页
 
【伊甸文库】
   
 
标 签  文集首页
主人:thesunlover



[加为好友]   [发送消息]

快速链接
搜索
  

好友文集

费德勒赢得生涯最重要一战

费德勒赢得生涯最重要一战 马德里能否成新坐标


搜狐体育讯 费德勒赢了,在他最不擅长的红土场击败了他最难击败的对手,夺取了一个早该到来的赛季首冠。

马德里,纳达尔的主场,但是今天这里的主人换成了费德勒,瑞士人以两个6-4很好的羞辱了纳达尔,同时也获得了个人的第58个男单冠军头衔,更为重要的是这是他的第15个大师赛冠军头衔,同时也是他在红土场第二次击败纳达尔。

法网将在本周日揭开大幕,不知道这个冠军能否在心理上给瑞士人打一针兴奋剂,过去的三年他都在这里获得了亚军,而现在眼看江山易主,重拾难度相当之大,但是从纳达尔最看重的地盘上抢得一份大餐想来是非常美妙的一件事情。而现在,费德勒看到了这一点,他在纳达尔的祖国击败了世界第一,不仅赢得了尊严之战,也有可能赢得未来之战,赢得法网的心理战。

27岁的费德勒本赛季江河日下,甚至一度到了人见人欺的程度,但是没有人能忽视他的存在,看看他在马德里的表现我们就应该放心了,瑞士人依然挺拔,依然具有不屈的斗志,依然能在纳达尔的地盘上抢班夺权,这就是真正的瑞士天王。

很难想像赛季已经开始小半年了,费德勒才获得第一个冠军,这样的遭遇自他成名之后还不曾遇到过。过去的小半年时间对于费德勒来讲无论场内还是场外都发生了太多事情,王座丢失、阵地接连失手、娶妻又要生子,一切的一切都是前所未有的。随着年龄的增加,伤病也逐渐增多,需要分心的事情也日渐繁杂,这所有的一切都成为了费德勒状态低迷的原因。

但是正如很多专家所预言的那样,费德勒的巅峰远没有逝去,暂时的迷失掩盖不了他真正的光芒。我们可以认为费德勒无力夺回世界第一的宝座,但是我们绝不可失掉他追平桑普拉斯纪录的信心。如今的费德勒应该效仿桑神后期,选择性的参加比赛,确保最有效的夺冠概率,这样不仅能延续自己的运动寿命,同时也有可能创造新的传奇。

马德里,冠军,战胜纳达尔,一切都是如此的美好。费德勒回来了,在法网之前回来了,今年的罗兰-加洛斯上空会想起瑞士国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