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gbgsd 的个人文集   修改文集名字    文苑首页
 
雷亮油画文集
   
 
标 签  文集首页
主人:zgbgsd



[加为好友]   [发送消息]

快速链接
搜索
  

好友文集

英雄出现,必将灭绝败类
英雄出现,必将灭绝败类
雷亮(www.LeiLiang.com网站艺术主持)

败类在腐蚀我们的艺术。
他们把持我们的美术机构,不断推出一些新的庸俗画家和庸俗作品,充溢我们的艺术媒体,将死尸的腐烂气息传播给周围健康的、还可以呼吸的人。
美术机构因为其腐朽与无能为,而成为一件历史的陈迹和装饰品。尚可出现者,仅供每次的官方会议上面做些点缀与奉供,仅供每次全国性正规展览上面挂羊头卖狗肉并且操持组委会和评委会,仅供在各类申请举办的艺术活动上加印台头并且暗中标价出卖品牌。在北京举办展览必然要有主办单位,那些希望请美协挂牌贴上“中国美协主办”标牌的人不少,不过美协从10年前的象征性收几百元到目前已经开价主办费10万元。
中国美术的几个“具有举足轻重”的大机构,做了些什么?
他们在阻止着中国美术的进步,干扰着中国美术家的脚步。对于美术界诸恶劣现象,这具僵槁的木乃伊,既没有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实际上也回天无术。
只是一块灵牌而已。
每一次的大展评奖,哪次不是这些败类操持着生杀大权,仅仅凭着他们的落后理念、师承派系和私人关系,乱点鸳鸯谱,评出的作品不是技法平庸就是思想贫乏,却将具有创意的、新的图式的、不符合他们头脑中固有模式的美术作品一概打入冷牢,甚至于送去的作品照片都没有拆开信封。(例如2005年的中国XX展,屋子里面到处是全国画家辛辛苦苦寄来的照片资料,仍旧是处于未开封状态。开封的,仅仅是少数。)
有他们在位把持着美术麦克风,米勒何以参加展览?凡高何以得见世面?
印象派、毕加索出现时,巴黎美术学院的大奖第一名当时名噪一时而我们今天有谁还能够记得其名其姓?巴黎沙龙金奖得主当年众星捧月,如今早已灰飞烟灭,一点痕迹也没有留下。翻开中国陈迹斑斑的画报,偶尔看到20世纪30年代的全国美展头等奖得主照片,气势如虹,却落得默默无闻境地。
今日看我这篇文章的人,有谁还记得1920-30年代全国美展的金银铜牌得主?即使退一步说,有谁还知道1950-60年代大奖获得者姓什名谁?
今日之评委,已经蜕变为傀儡。
做官就要做个好官,做评委就要做个好评委。
拿了评委的钱,却做不出评委的活,当斩。
看看现今各种展览,诸如全国美展、风景展、双年展的评委,评出了什么优秀作品?哪一件禁得起时间的考验?
甚而至于,参展征稿启事里面还提出获奖作品必须由组委会硬性收购,否则不予评奖。这种强盗收购,究竟体现的是学术评奖,还是为自己(或为幕后赞助商)目前收购以便几年后获得更高利润?其行为昭昭然若司马昭,而考其行为实施者,将组委会、评委会名单一一细看,才浮现出所谓学者名流,正襟危坐,峨冠博带。
无论全国大展还是个人画展,无论开幕式还是研讨会,冠冕堂皇出席的评委专业户们、写手专业户们,欢聚一堂,人欢马叫,举杯吹捧,弹冠相庆。
批评家在做些什么呢?读读杂志、报纸、画集前言后语,吹捧之词点点洒落,飘飘扬扬。写起来名词乱飞,读起来云里雾里。写手们的灿烂笑容与收到的银子竟相媲美,无端的不切实际的吹嘘以及卖力程度与写手过去在学校里学到的字和句竟相辉耀,读不出任何真正的“批评”意味。不是说批评家不能写不能收稿费,而是批评家没有按照自己的品味和审美标准来写,以至于其品牌已经腐烂,沦落为“妓女写手”。今天的批评家已不再是批评家,即使过去有点学术品味的批评家也已离职退休为写手了。只有画家找批评家,从来没有批评家找到自己喜欢、符合自己标准的画家,即使看到,也忍而不发,期望画家趋前,来约文,来交银。
难怪,写手遍地开花,批评家一个也无。
批评家在当代中国不存在。
我们的出版社和杂志社在做些什么呢?都在广为活动,广告、招商、拉钱。要发表作品吗?可以,拿钱,一个版面3,000元,只要不是那种太看不过去、连外行人也看不惯的东西都可以刊登,--只要交钱。交了钱,还可以挂名各类出版物的学术委员会,可以当顾问,可以当评委,可以当一二三。难怪当前各类美术出版物的垃圾图片层层涌现。
到画廊、拍卖行走走看看,又看到了什么作品呢?平庸的人操纵着庸俗的事,平庸的画落入平庸的收藏家手中。平庸之作充塞其间,比比皆是,弥漫在空气中,随时随地地、潜移默化地侵蚀着每一个走过、看过的观众的审美情趣,毒害着其心灵,把我们的大众,也拉向平庸的泥潭。有少数固然是经过了历史的沉淀遗留下来的精品,大多数却难逃平庸之作之嫌,却还在王婆卖瓜,翻陈出新,生怕我们的收藏家没有及时掏钱,实现短期利润指标。他们要造明星,找来的却是饭桶!他们还要给这些饭桶包装、打点、出版画册、宣传、找企业家来收藏。拍卖行的主管就是专业行家市场能手?去和北京的部分的他们交谈,却牛头不对马嘴,其美术史和技法常识都不如美院附中的普通中学生,更不用谈判断作品的好坏标准,可这些人却在定夺拍卖美术作品的上与下,却还要负责大师作品的真和伪。难怪,拍卖行劣品太多;难怪,拍卖行假货太多。暗箱操纵,拍卖行与卖家联手设陷阱给收藏家。上海、北京、辽宁的如许多的骗局,揭开的才只是星星点点,万一把幕布全部拉开,拍卖行还要不要生存?收藏家的追索金额将是拍卖行面临的无法承担的一笔痛苦的数字和名誉的丧失。
美术界被这些败类,这些曾经有过美术家经历、现今已蜕变为美术官老爷的败类所把持,中国美术将被导向何方?
面对这混乱不堪的美术界、这已经僵死却还在散发臭味的美术机构、这良莠不分的评委专业户、这鱼目混珠的美术市场,我们每一个人都要静下心来想一想,确立自己的美术目标,不要被这些美术败类迷失方向。
周游过列国的中国人,既见到过列国的卑鄙,更亲身体验到中国的丑恶,因此,在本土的领地,我们更应该打造一块属于我们自己的纯地。
群英竞起,逐鹿中原。雄鸡一唱,天下皆白。
英雄必然立起于败类的尸骨之中。
在一片混沌的风云深处,正在逼进着前来的英雄身影。

[关键字:雷亮油画,山水油画山水风景油画风景,牡丹油画牡丹花卉油画花卉,山水绘画山水风景绘画风景,牡丹绘画牡丹花卉绘画花卉,人物油画人物肖像油画肖像,人物绘画人物肖像绘画肖像,装饰画工艺画装饰品纪念品艺术品手工艺品,家居用品室内装饰品,礼品礼物工程馈赠赠品节日送礼花鸟油画花鸟装饰油画装饰]

山水风景美术艺术油画


山水风景美术艺术油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