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ming 的个人文集   修改文集名字    文苑首页
 
友明文集
   
 
标 签  文集首页
主人:youming



[加为好友]   [发送消息]

快速链接
搜索
  

好友文集

老知青学阿扁
大家都知道台湾阿扁的丑闻,很多人骂阿扁骗了台湾人民,营私舞弊数亿。当初台湾同胞是不是瞎了眼啊!为什么就选了这样一个小人当“总统”呢?

但是阿扁虽然坏,也有值得学习的地方。据说他到国外访问,一天只睡几个小时,看起来总是精神抖擞,这次狱中绝食十几天也是一例。他最骄傲的是自己的身体好,体质强。

所以,阿扁还是要学习的,尤其是老知青更要学习阿扁。当然不是学习他呼风唤雨、瞒天过海、祸国殃民的丑行,而是要学习他有充沛的精力做事。

老知青其实不老,和阿扁是同龄人,正当年富力强,是还可以办大事的年龄。现在很多国家领导人都比我们老,但是他们精力旺盛,壮心不已,为国为民挑起天下重任。

但是我们看到很多老知青未老先衰,对生活的激情几乎全消失了,从来没有想到自己还是社会的主人,还可以为民众做一些有益的事.在我的老家漳州,有的老知青下岗后整天无所事事,有的泡在公园听“讲古”,有的坐在骑楼下街廊看“光景”,就是不想再学一点东西,连上网啦和伊妹儿都不会。他们的思维还活在上山下乡的年代里。

老知青!振作起来吧!不要让祖国宝岛的阿扁看笑话。

2 评论

阿扁是光着脚长大的乡下孩子。这个经历老知青没有。:))

we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