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sunlover 的个人文集   修改文集名字    文苑首页
 
【伊甸文库】
   
 
标 签  文集首页
主人:thesunlover



[加为好友]   [发送消息]

快速链接
搜索
  

好友文集

[转载] 羞耻的北大学子

羞耻的北大学子

Jacque / creaders


曾几何时,北大一直被国人视为心中的圣殿。但联想起最近发生的一系列由北大学子造成的事件,令这个号称最高学府的形象一落千丈。

首先,一个叫吴京华的前北大“优秀”学子,仅因失业泄愤而枪杀了公司三个上司,令北美的国人震惊,并可能蒙上被排华的阴影。而据说他自己却拥有10多处房产,仅此小事就夺人性命简直不可理喻。

大家可能还记得10几年前的“卢刚事件”吧,这又是一个前北大的“优秀”学子,只因区区博士论文没被评为优秀,就悍然枪杀了4个包括自己同胞在内的学界顶尖精英。令世人蒙受不可估量的损失!

还有一系列如投毒事件等“杰作”,令人不禁对中国最高学府的德才教育提出关注,中国的教育究竟出现了什么问题?北大学子们,羞耻啊,一个个自私狭隘、道貌岸然的伪君子、胆小鬼!

据报道,前不久有一位曾是北大学子的前外交部长李肇星在重庆大学对台、藏等问题的“精彩” 演讲,充斥着蔑视强词,傲慢无礼的语气。我过去一向对此君的言论不敢恭维。其实作为一个外长,理应以国家和平、友好睦邻为目标。高傲无礼、目中无人不利和平解决两岸争端。而得体的言论,广阔的胸襟,更能体现令人信服的大国外交官,他的角色更像是一个军方鹰派的发言人,一个狭隘的民族主义者。他也不时回顾当年在北大求学的“光辉”岁月,对钱钟书大师不肖与他见面的往事而耿耿于怀。然而这么“爱国”的老子,却又一直对自己不选北大而去美国读书的儿子为荣!

最近,在国内中山大学课堂,又是一位北大学子,公开嘲笑中大学子和岭南人们没文化。无可否认,作为中国最高学府的北大,一直占据着全国各省的顶尖学子,一直占据着国家庞大的教育拨款和赞助(无疑一定是中国最多),却不对多年未出一个诺贝尔奖获得者,没有一件为世人称颂的伟大发明,老被塀弃在世界排名200名以外而羞愧、而反思。一个号称中国“民主摇篮”的北大,你不为国家民主政治而呐喊,却卑鄙地充当文革时期的急先锋而反省。羞耻的北大学子啊,你愧对五四运动而甘愿为国牺牲的民主先驱、学长仁人。

5 评论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thesunlover at 2008-11-21 07:38 PM:

羞耻的北大学子

Jacque / creaders


曾几何时,北大一直被国人视为心中的圣殿。但联想起最近发生的一系列由北大学子造成的事件,令这个号称最高学府的形..

班主最好少转这种莫名其妙的狗屁文字。首先是以偏概全,其次是逻辑不通。北大出不出炸药奖得主不能说明教育水准的高低。本来就是一个西人的奖,我也不用多费口舌解释为什么中国好多好东西却拿不到这个奖了。

看了你这么多转载的文字,似乎全是持负面心理的,真是难以理解。按照你的逻辑,标题应该改为“羞耻的中国人”。 Too bad, you are one of them.  It does not matter what kind of passport you are holding.

luh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