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sunlover 的个人文集   修改文集名字    文苑首页
 
【伊甸文库】
   
 
标 签  文集首页
主人:thesunlover



[加为好友]   [发送消息]

快速链接
搜索
  

好友文集

【美选】56个国家逾九成民众支持奥巴马

美大选成“世界大选”?56个国家逾九成民众支持奥巴马

朝鲜日报记者金洪秀、卞熙媛


全球人口都密切关注美国总统大选。对此《新闻周刊》最新一期报道说,此次美国总统大选几乎成了“世界大选”。英国杂志《卫报》也称,即使我们没有投票权,但这也算是我们的选举。

日本东京原宿街头到处在销售印有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头像的T恤。在“小浜”这一日语发音刚好是“奥巴马”的小港口村,也有人以销售印有奥巴马头像的面包来支持奥巴马。

以45个国家的语言向全世界广播的美国之音(VOA)广播电台也吸引了前所未有的大量听众。在巴基斯坦,因美国大选第一轮辨论人气太高,美国之音不得不播出原本没打算播的第二轮和最后一轮辨论会。今年7月奥巴马访问德国时,20万德国市民像迎接“摇滚巨星”一样聚集柏林。中国共产党也在今年8月首次向民主党全党大会派出观察员。

全世界关注美国总统大选的原因在于,两位候选人的有趣人生履历和海外经历。麦凯恩曾参加越战,并在那里度过了5年的战俘生活。奥巴马幼时也曾在印度尼西亚生活过。据《新闻周刊》报道,摩洛哥的著名周刊总编本肯姆基(音,Benchemsi)说:“亚洲以奥巴马曾在印度尼西亚生活过为由,非洲以其生父是肯尼亚人为由,中东则以其姓名中有‘候赛因’为由,都对奥巴马表示关注。”

不能忽略的一点是,美国仍旧是对世界经济、政治、文化拥有莫大影响的独一无二的大国。旨在推进美欧合作的美国智库机构“德国马歇尔基金会”所长斯特尔贞穆勒(音,Stelzenmuler)说:“在全球化时代,美国总统有时会决定全球重要方向。他也是我们的总统。”《卫报》指出,因布什政府在8年间对世界起到了很大的间接、直接影响,世界将此次大选视为影响全球政局的转折点。

新任美国总统如何结束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并如何解决金融危机,备受世界人的高度关注。新任总统的解决方法以及国内外政策将不同于布什。《经济学人》杂志面向全球5.2万人实施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逾4.4万人支持奥巴马,并且在韩国、法国、加拿大等56个国家中的支持率也超过了90%.

《新闻周刊》分析指出,奥巴马得到如此压倒性的支持率,其原因在于,他不仅是一位黑人混血,而且思想进步,故人们在期待他能够重新找回美国所失去的“伦理领导力”。

欧盟(EU)27个成员国的外长3日聚集在法国马赛,向美国下一任总统提出了有关国际外交领域四项重要主题的共同意见。这项提案内容包括:阿富汗、俄罗斯、中东问题的解决方向;进一步加强国际机构的职能以防全球金融危机的重演。

据法国《费加罗报》等媒体报道说,欧盟成员国指出,在阿富汗问题上维持现政权的安全性才是当务之急。该报还指出,在孤立塔利班势力方面付出更多努力,同时美国和欧盟之间还需要更加紧密的合作,以便预定于明年举行的阿富汗总统选举能够成为和平的基础。

1 评论

刚看完东方卫视视频播放的:"美国选战奥巴马面临种族问题考验"。变数好大。不到最后一刻,依然为奥巴马捏着一把汗。

冬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