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林 的个人文集   修改文集名字    文苑首页
 
文明的代价
   
 
标 签  文集首页
主人:杨林



[加为好友]   [发送消息]

快速链接
搜索
  

好友文集

[原创]Obama 为什么不配作美国总统
第一,Obama 成为总统候选人大抵可归结为如下因素:

1)黑人不分青红皂白的一边倒;

2)民主党一些大佬(如Kennedy)不愿看到Clinton 一家坐大;

3)民众盲目,因为对现实不满,希望Change,他们并不知道change 意味著什么(Obama 也的确一直在change 着)。

今天,普通民众支持Obama,还有一个主要原因是对为布什的恨蒙住了双眼,加上媒体的炒作。其实现在的金融风暴与民主党也有脱不了的干系,实际上是在Clinton 时期就种下了祸根(我会撰文分析)。

再看Obama 身边最贴近的人。他的长达20 年之久的“精神导师”Wright 是America hater;她的老婆Michelle 因为Obama 有机会成为传统候选人,才第一次“proud”;黑人的无原则的一边倒。这些都说明,黑人的受害者心态,他们只有在自己得到充分的好处时才“proud”,否则就“god damn America”。

有些人极力要撇清Obama 和Wright 关系(甚至说Michelle 是Michelle,Barack 是Barack),却把McCain 和Bush 绑在一起。这岂止是双重标准,简直就是没有标准!其实,民主党和共和党之间的界限已越来越模糊,虽然还有一些差别。参加什么党更多是政客们为了选票而作的选择,Lieberman 和Schwarzenegger 就是明显的例子。McCain 和Bush 只是同一个党而已,McCain 在共和党里是比较独立的人士,这一点是有目共睹的。有人说他是RINO(Republican In Name Only),他又是参院两党合作的8 人帮之一,屡次跨越党派界线与民主党人合作。而Obama 和Wright 是长达几十年的私人关系。

从Wright 和Michelle 的言论,我可以顺理成章地推断,Obama 並不爱美国。对于普通民众,爱不爱国没有什么关系,只要守法就行。但对总统来说,爱国必须是先决条件,否则这么能相信他做出的决定是符合美国(大众的)利益?就凭这一点,他就不配作总统。

第二,很多华人还由于自己是少数民族,天真地认为黑人(少数民族)当总统会更利于华人,这不只是天真,完全就是没有脑子。一,正因为基督教文化的宽容和自省,少数民族才得以在这块土地上和睦相处,包括黑奴的解放、排华法案的废除等等(说几句题外话。甘地非武力运动之所以能成功,是因为英国政府的宽容。在中共底下,什么和平方式都会被无情的镇压)。二,以黑人的受害者心态,他们只是觉得自己是唯一的受害者,对亚洲人更是怀有仇恨,1992 年代洛杉矶暴动是例子之一。

今天我们得以在这块土地上成家立业,得益于美国先父们在基督教信仰的根基上制定的宪法。现在,因为某些理念与我们被中共洗过脑的理念相冲突,就舍本求末。将来吃亏的是我们自己,和我们的子孙。

第三,从中国大陆出来的人,几乎无一例外地认为堕胎是理所当然的(我刚出国时,也不例外,我还跟一些读研究生的“美国”同学辩论过)。于是,他们痛恨共和党的“保守”。

我是基督徒,但我对于生命的尊重主要不是因为信仰的关系,而是看到太多令人心酸的例子。有些人年轻时堕过胎,再也怀不上小孩而怀恨一生;有的把堕胎当作家常便饭,以致再也无法怀孕,同时也对健康造成极大的伤害;有些由于(主动或被迫)流产,多少年后还在想念那未能出生的孩子;更不要提中国(农村)那些几乎足月的孩子被强行堕胎的例子。

我出国十多年,总的观点很少有大的变化,对于堕胎看法的改变恐怕是唯一改变较大的。即便如此,我现在依然不完全反对堕胎,只是更愿意站在反堕胎的角度思考问题。如果没有这些反堕胎人士的努力(或者平衡),今日的美国必定像中国那样,把堕胎当成家常便饭,造成身体的伤害乃至于终身的遗憾。如今社会男的越来越不负责任,脱了裤子操人,穿上裤子走人。如果没有这些反堕胎人士的努力,势必将这种(包括女人)不负责任的行为推到更极端。

第四,因为伊拉克战争耗资巨大且有不少伤亡,尽快结束伊拉克战争很能吸引一些人。当初发动伊拉克也许是错的,但现在冒然结束伊拉克战争更是大错。从美国的长远利益来看,在伊拉克的重建没有完成之前撤军,不光是钱白花、血白流,很可能让伊拉克成为美国的敌人(很可能比侯赛因执政时还糟)。

“立即结束伊拉克战争”,或者是该政客根本就不关心美国的未来,或者没有长远的目光,只是为了迎合目光短浅的选民。

第五,华盛顿令人失望,change 很动听。当时阿扁上台的原因之一也是为了改变国民党的腐败,结果怎样?当时已经有人揭露Obama 买房买地时就有问题。指望这种人去改变华盛顿?当然,改变是会有的,只是会跟阿扁一样,Obama 几年总统下来,腰包鼓鼓的,恐怕还说不得,否则黑人出来闹事,吃不了兜着走。

第六,有人说,Obama 主张和平,主张美国不要当国际警察,和其它国家友好相处。而McCain 相对而言更加强硬。现在越来越多的国家起来,和美国分享权力,而美国在走下坡路,充当世界警察已力不从心。所以Obama 的主张更现实。现在的环球经济将人类共同的利益紧密连在一起。

其实,二、三十年代美国大萧条时跟现在差不了多少。当时西欧的一些国家比现在还强,英国不必说,德国和意大利都想争霸世界。东欧的共产运动如火如荼,日本也不甘示弱,想称霸亚洲。有所不同的是中国现在好像强大了,但国内矛盾如此尖锐,想和美国抗衡还差得远吧?

友好相处,听上去倒是蛮动听。你想跟Muslim 和平相处,人家还不干呢!你想跟中国政府和平相处?TA 就会向你输出邪恶的观念。中共利用经济向世界的到处渗透已是有目共睹。“和平相处”在好多情况下,就是只顾赚钱,不顾正义,yahoo 交出师涛是例子之一。现在很多西方国家屈服于中共的淫威,这种“和平相处”不要也罢。什么共同利益?中国黑砖窑的奴工、因卖血死去的艾滋病患者及其家属、汶川地震中死于豆腐渣工程的孩子及其父母、吃毒奶死去或患病的婴孩及其父母,等等……,他们的利益如何与中共当政者的利益连在一起?如何与华尔街的大佬们连在一起?

我想要澄清的一点是,“强硬”不等于战争,而是不(为了所谓的经济利益)作原则上的让步。我一直想写《自律》就想探讨这方面的问题。

第七,有人说,美国给了Obama 施展才能的机会,他没有理由不爱这个国家。爱什么或恨什么经常是不需要理由的。很多中国人到美国那全额奖学金,毕业后有好的工作,按理也应该热爱这个给予他施展才华机会的美国;黑人虽然历史是受到不公对待,但他们今天能够与白人平起平坐,也是与白人的宽容(要是白人跟中共强硬和凶残,他们再争取也是白搭)分不开的,按理他们也应该热爱这个给予他施展才华机会的美国;中国的那些贪官,中国给了他们机会鼓满了腰包,按理他们应该热爱中国才是,可他们一边毁坏中国的土地,一边把存款及老婆孩子送往西方国家;秘鲁更是给藤森施展才华的机会,当上了总统,可他携带巨款逃到日本,……。

第八,权力导致腐败,绝对权力导致绝对腐败,这是千古不变的真理。现在民主党有了参众两院的多数,再加上一个民主党的总统,一个有太多未知的、有伊斯兰教背景、有源源不断的滚滚财源的总统、有众多的人包括一些议员的支持。Obama 是可以为所欲为了。如果他犯下什么事情,将会有多重的遮盖:1)参众两院;2)支持他的名人(Powell 关于Obama 的那几句话,"I think he is a transformational figure. He is a new generation coming ... onto the world stage and on the American stage. And for that reason, I'll be voting for Senator Barack Obama."几乎就是在说“一个圣人诞生了!”),这些人因为公开支持Obama,以后不到迫不得已对Obama 直挺下去,否则就是否定自己;3)对他盲目崇拜的选民,对名人的崇拜会严重影响一个人的理性判断力,好像情人眼里出西施;4)黑人的一边倒,再不济,Obama 们会打出种族牌,像O.J. Simpson 的案子那样。想到这些,使我对美国前途(如果Obama 当总统)不寒而栗。

写到这里,倒是让我想到Obama 和当初中共上台有一比:

•中共:苏联支持;                        Obama:大量来路不明的竞选经费。
•中共:得益于日本侵华;                Obama:得益于金融危机。
•中共:change(民主,均富等);        Obama:change(you fill the list).
•中共:利用、鼓动年轻人;                Obama:一样的手法。

我不喜欢两党制,至少应该有三党。在两党制的情况下,一党没做好,(因为民众的短视)就会导致另外一党的独大。选Obama 好像是在惩罚共和党(或者布什),到头来是惩罚了自己。

他在很多方面的看法一直在change,显示他对国际、国内局势的无知。指望这种对国内国际局势一无所知、还没什么大权就占便宜、America hater、自己得到好处才proud、可以为所欲为的人去当美国总统,除非美国气数真的快要尽了。也许世界末日真的不远了。

26 评论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杨林 at 2008-10-24 03:02 AM:
除非美国气数真的快要尽了。也许世界末日真的不远了。

如果这样也是美国的命:)不过世界人民过苦日子过惯了,美国人民要调整生活方式可能困难大些。

周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