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sunlover 的个人文集   修改文集名字    文苑首页
 
【伊甸文库】
   
 
标 签  文集首页
主人:thesunlover



[加为好友]   [发送消息]

快速链接
搜索
  

好友文集

网友总结:中国有哪些东西不能吃

网友总结:中国有哪些东西不能吃


我也是今天突然看到三鹿的事情,有了些感想,才仓促草草的写了这些东西,别谈文字的优美,俺不过是简单的叙述罢了,看着不习惯的可以节省时间去看楼上楼下的帖子。

家里有亲戚在大庆市林甸县城下边的一个农村,2004年的春节我是在这里度过的,了解到一些情况,现在告诉大家,希望能够得到重视。

当地农民多数是靠种地和外出打工为生,也有相当一部分是靠畜牧业混饭吃,有几种东西我觉得很危险,一一例举出来,大家多留意一下吧。

韭菜,东北地区,有很多天然的草原,在草原上经常会有成片的野生韭菜,虽然生长的不是很粗壮,择起来麻烦,但是味道绝对比咱们现在从自由市场里买来的强的多,你只需要吃一次,就会觉得“韭菜这东西,只有野生的能吃”。翻过来再说说种植的韭菜,韭菜这东西,容易生韭菜蛆,专门吃韭菜根,谁家的地里要是长了韭菜蛆,无论你多大的面积,几天工夫,所有韭菜都死光。最初,当地农民只是在发现有韭菜蛆的地里用农药兑水浇地,后来,干脆所有的韭菜地都用农药直接灌根,韭菜蛆这东西生命力超强,一般的农药,比如“秀清菊脂”这类基本对韭菜蛆无效,最低水平是要用605来灌根,才能根治韭菜蛆。605这东西高磷残留,国家农业部门已经禁止使用多年,用它灌根的作物,你无论怎么洗都不可能洗干净,农药已经被作物吸收到枝叶里了,你敢吃买来的韭菜,同时吃下去的就包括很大剂量的605。可能剂量上当时不够要命的,但是各位可以去看看磷在人身体里是怎么代谢的,而代谢之后会对人身体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豆芽,在这个村里,几乎所有人发豆芽的时候都要同时在水里搀抗生素,四环素、土霉素、庆大霉素等等,直接就加在水里泡豆芽,据说,加了抗生素以后,豆芽不会臭掉,而且生长的比不加抗生素的粗大很多。但凡有点医学常识的人,可能都知道是什么原因让豆芽变臭,也知道抗生素可以杀灭一般的微生物,让豆芽在一个基本纯洁的环境里生长发育,可是当地农民并不知道,这些抗生素泡出来的豆芽,抗生素残留是很高的,你一盆水里加上十万单位的庆大霉素,泡出来的豆芽可以直接治疗扁桃腺发炎了。但是大家仍旧在用,用起来很随便,就跟给豆芽加肥料的感觉一样。村里有个老人,肺部感染,到医院去检查,首先进行细菌培养和耐药性实验,结果发现,就是普通的革兰氏阴性链球菌,但是几乎对所有的抗生素都有抗药性。老人几十年没生过病,没吃过药,医生听起来都觉得惊奇,还以为这个老先生常年吃药吃成今天这个样子的呢。

牛奶,这个村里奶农很多,我这个亲戚就是奶农,家里两头奶牛,基本上每天最低都要产奶100多斤,多的时候可以上200斤,奶站的收购价格是6角每公斤,如果什么事情都不做,每天的奶收入是60元,对于一个国家级贫困县来说,日收入60元已经是相当不错的了,但是,这个亲戚不知足,他要往奶里兑水,大量的,为了更多的钱。奶站也不是SB,奶农送来的奶都要检查蛋白质含量的,而牛奶如果兑水,蛋白质含量就会不正常,而蛋白质不正常的奶品,奶站是拒绝收购的,这时候,不知道哪个丧尽天良的出了个歪主意,搀牛尿,果然,如果往奶里搀牛尿,蛋白质指标就不会下降,OK,自从有了这个主义以后,这村里就没有随地小便的牛了,奶农一看见牛要撒尿,立刻就弄个桶在下边接着,这两头牛,每天挤出来的奶,还有撒出来的尿,被混合在一起交到奶站。再后来,奶农闲加牛尿还要接,干脆加有效成分尿素吧,牛奶加尿素,然后兑水,一样查不出来。最后,奶站发现了,就多了一条检测程序,尿素含量!奶农也不是好惹的,不知道哪来的消息,有种东西叫蛋白精,加到牛奶里再兑水,不光尿素测不出来,而且蛋白质指标也够了。就这样,蛋白精这种高科技元素就迅速在小村子里流行起来了,椐我了解,这个村子里,就没有一家给奶站送纯奶的。

还是牛奶,我说的这个村子,离林甸县城有30公里,奶农都是骑自行车把奶从村子里送到县城的奶站,大概要骑4个小时。冬天没问题,夏天就不行了,无论你是多新鲜的牛奶,经过烈日炎炎的4个小时颠簸,我保证送到地方的全是酸奶,而且结块均匀。奶站的保温车又不肯到乡下去收奶,怎么办?还是抗生素,每50公斤牛奶加20万单位的庆大霉素,保证你放上两天之后,奶还是鲜奶,连味道都不会变。前段时间,我看几个奶厂都说自己的奶无抗,我是这么看待这个说法的,如果你有自己的养殖基地,并且不从外界奶农手里收购一斤牛奶,我相信是无抗的,如果你是收购加工的话,根本就不可能是无抗的,夏天牛奶的保鲜期太短了,根本就受不了半点颠簸,收购的牛奶不加东西,连5公里都送不出去。/作者:unclb


(ZT)

3 评论

我开始戒“黄豆芽”了(绿豆芽本来就不喜欢吃),再也不享用了。虽说是北美
产的,可还是出自我们同胞之手不是。

虽然彻底躲过不可能,但同胞制造的食品我特别加以警惕,不管它们是来自哪里,
大陆、北美、台湾、香港,我都一视同仁。

thesunlover